枞桦

一个并不排斥异性恋的同性恋,然而异性恋对我时常有意见(所以说什么时候互联网骂战能够不让真正在现实里受苦受难的同性恋躺枪🙂,以及,骗婚的同性恋不叫同性恋,叫人渣,望周知)
所以看不惯我的别来沾边,小心我咬死你(有时候可能会帮你付疫苗费)

我的故乡常年长着一种树

它与我身下那片冷褐的泥土地无比相契

人们将它的姓名给予了生我长我的小城

于是我的家自此有了底有了根

我的故乡常年长着一种树

家里人叫它枞树,外乡人叫它冷杉,我却会叫它“母亲”

它确实像是我的母亲

过去,我不曾背井离乡

便常常与阿姐躺在枞树林中

数着盐粒似的挤在一起堆成散沙的星子

又只在星子醒着的时候想着我们的未来 是否也会像星子一样

不知生命存活与否与结局

那时,枞树林总是抱着我们,像一位真正的母亲

然而很快,我的家就有了钱

于是我的爹娘果断抛弃了我们那个穷苦的旧乡

挤破头也要融进他们“爱”的那个新乡里

他们爱的哪是那个新乡

他们只是想被称上一句祖祖辈辈都从未被叫过的“上流人”“城里人”罢了

他们总想摆脱他们过去的身份,他们总想抛弃他们不改的血脉

可他们从来都是农民的孩子,可他们从来都是大地的孩子

仅此而已

“城里人”“乡下人”有何分别?

背井离乡后,我常在看不见星子的污浊黑夜中徘徊

要我说,新乡定是远不如旧乡的

我的新家边上长了一整座山的桦树

它是我与这些陌生的“同乡人” 

我们在古老的过去共同起源的地方常年长着的一种树

它是另一种树,与我家乡生长的树完全不同

无论是颜色还是树叶的形状,都完全不同

我这颗还没有活够的小枞树,如何能在一群桦树中活下来?

爹娘说,只有一个道理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真是可笑!

我为何注定得与他人竞争?

为何我注定要参与到那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竞争中?

我为何会像树一样活着?

为何我无法得到自由?

我为何要参与进这生命的轮回?

为何我一定要甘愿屈从于我的祖辈不曾挣脱的血腥循环?

莫非仅仅是因为我没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就必得受那代际与代际之间所谓“必然的”责任诅咒?

这究竟是哪门子的狗屁道理!

上一代人的不幸为何要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继续发展!

我们的长辈为何不疼惜我们的未来!

我们的理想国为何不能消除这样的恶性竞争!

难道仅仅只因为“从来如此”,我们就必须在人的表皮下发育一颗疯狗一样容不下他人的内心吗!

你们看啊,我总是有着许多的埋怨、愤怒与质疑

可我什么也做不了,这就是最大的悲哀

我多么想回到十年以前

在一重重毛茸茸的山林中追着杂毛狐狸跑的时光

那时候何曾有过今日这般痛苦的日子?

我不用在长辈争吵时打开放着重金属摇滚音乐的音响来掩耳盗铃

我不用在父母互相攻击时顺着窗子爬向树上,假装我其实只是枞树与桦树的孩子,自欺欺人

我更不用在“同乡人”异样的眼光下一言不发、神态自若地擦干身上的血水和泪水,仿佛我从来没有被那些恐同的小人欺凌过

仿佛我从来不存在

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啊?

为什么所有事物都好像得到了发展,又好像从未前进?

为什么有些人在有了钱后,反而事事不顺心,样样不如意?

为什么我的日子过得远不如十年前科技尚未爆发的时候?

为什么,我会是人的子孙?

为什么,我从不是树的孩子?

倘若,我只是枞树与桦树的孩子……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