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桦

一个并不排斥异性恋的同性恋,然而异性恋对我时常有意见(所以说什么时候互联网骂战能够不让真正在现实里受苦受难的同性恋躺枪🙂,以及,骗婚的同性恋不叫同性恋,叫人渣,望周知)
所以看不惯我的别来沾边,小心我咬死你(有时候可能会帮你付疫苗费)

一块坚硬的骨头咬住了我的臼齿

原本镶嵌在血红红的软肉上的钙质物便轻而易举地脱落下来

我最后一颗稚嫩的牙齿便这么走了

连同我短暂的童年

伴随着北风的哭声与桦树的残叶

永远离开了我


背井离乡定是万分孤独的

好在我有一条从故乡带出来的项链

它与长江水相连

它在长江水中受洗

我亦在长江水中受洗

它与枞树林相连

它在枞树林中成型

我亦在枞树林中成型

父母一般养育我的长江水、枞树林

它们接手了我的项链的一生

只有它们知道,山林中的荆条是穿起项链的绳结

只有它们知道,我再也长不回来的乳牙是项链的吊坠

我戴着项链,仿佛就回到了相隔万里的故乡

长江潮湿的水味托着清逸枞香

那是我真正的父母的怀抱

俗世的爹妈见了我的项链

只会叫我疯子,对我打骂

无所谓,疯子也好,狂人也罢

只要能回到故乡,我并不在乎

不管那是错觉,还是幻梦


谁像我一样留着脱落的乳牙当项链?

谁像我一样含留满是浮沫的长江水当收藏品?

谁像我一样将枞树林与长江水当做父母?

谁像我一样,找不到一个家?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